(馬來西亞)首屆《華人星光大道》1月8日晚在台北舉行總決賽,來自馬來西亞、台灣及美國洛杉磯的5位選手趙潔瑩、顏慧萍、黎謙、黃凱欣及關詩敏經過半年的過關斬將,成功晉級總決賽,爭奪冠軍寶座。雖然之前曾傳出來自洛杉磯的16歲選手關詩敏為“內定冠軍”,但大會仍無懼傳言,最終仍把冠軍頒給關詩敏,原本賽前遙遙領先眾人的台灣選手黎謙則以0.7分的微差飲恨。而大馬選手趙潔瑩以總平均分24.2分拿下第3名,同時也以11136票當選為“星光人氣王”。至於顏慧萍則止步第一回合,獲得第5名。
兩名大馬選手在賽後接受大馬媒體的越洋訪問時,難掩興奮喜悅的心情,尤其是拿下“雙料”的趙潔瑩更坦言,評審對她的評語完全沒有影響她全情投入演出的心情,“我把今晚的比賽當成是自己的演唱會,我先唱快歌,唱得很開心,完全沒有想過分數;第二回合雖然老師們對我的評語還好而已,但因為這是我最後的一首歌曲了,所以我還是非常的enjoy!”
她之前便已為自己設定進入前3名的目標,所以能夠拿到第3名對她而言,已經是很不錯的成績了,而關詩敏和黎謙都是她心目中的冠軍人選。她在領獎時穾然落淚,她說真的很不捨得這個舞台,因為大家努力了半年,突然間就停了下來,讓她有種“不知要干嘛”的空虛感。
對於自己這次的成績超越了顏慧萍,會不會有種“爽快感”?她即笑答:“嘩!這個問題很狠咧!”不過她坦承在馬來西亞Astro新秀大賽結束後確實有想“干掉”對方的念頭,但她認為來到華人星光大道的舞台,其實大家都從零開始,大家一起努力,半年來的相處,讓大家的心態完全不同了。至於有沒有安慰獲第5名的顏慧萍?“不必安慰她啦,大家早就心裡有數,她也很樂觀呀,她自己也認為能拿到第5名已經是不可思議的事了!”
顏慧萍不以生病做藉口
顏慧萍雖然在第一回合表演後即被淘汰,僅獲第5名,但她表示“我真的很開心自己能走到這一步了,這是我在2012年獲得的最好的新年禮物!”她之前的表現都處於危險邊緣,所以讓她格外珍惜在總決賽表演的機會,“我都盡了力,沒有遺憾了!”唯一的遺憾應該是沒有機會晉級第二回合,為大家演唱之前選好的《Saving All My Love For You》,但她又樂觀的自我安慰說:“下次肯定還有機會再唱給大家聽!”
其實她在2天前患上感冒,比賽前還去看了醫生,這次可以說是抱病上陣,不過她說不可以用生病來為自己的表現做藉口,“也許我在這時候生病早就注定了!我就盡力去享受整晚的演出。”(馬來西亞星洲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