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劉嘉玲早前錄影馮美基(May姐)及曾華倩主持的《May姐有請》節目1月22日晚播出,嘉玲與丈夫梁朝偉的舊愛華倩全無芥蒂,暢談偉仔的事。嘉玲笑指華倩當年與偉仔分手是福氣,因偉仔是很難照顧的小朋友,常因太專注演戲控制不到情緒,又不體貼;不過,彼此感情已昇華如親人、母子。華倩由衷祝福兩人生個活潑女兒,可與她的兒子再續未了緣!而譚詠麟看到22日晚《May姐有請》也大讚好看。
嘉玲罕有揭露偉仔私生活一面,她先說偉仔進食時很慢又挑剔,要求色香味俱全,令她有時忍不住說:“快些啦!”她又向May姐作出大控訴,指May姐當年做無線藝員部主管時偏心偉仔,她遲到會被訓話,但偉仔遲到卻沒事,理由是:“偉仔會做戲,你不會。”May姐承認當年偉仔是五虎中第一個續約無線,所以很疼他,但亦試過幾次被偉仔氣到跳起來。“那時我幫偉仔接侯孝賢的戲,但偉仔做舞台劇和人(嘉玲)搭上,記掛著拍拖搞到失場。”嘉玲維護說:“他全情投入拍拖,失場很正常。”
指華倩分手是福分
嘉玲有感而發對華倩表示:“他(偉仔)很好命(有她這個女人),你甩了都是福分。他是很難照顧的小孩子,常控制不到情緒,跟著角色去,當然偉大演員是需要這樣。”May姐亦附和:“他常扮委屈,令人以為被嘉玲欺負他。”嘉玲說:“他是以退為進。我很羨慕May姐老公抱著她流露欣賞眼神,但偉仔從來不會這樣做,所有在心中。現在我們相處已昇華到是親人、媽媽、總管,偉仔連燈泡都不會換。不過計起來我賺到,有能力付出表示我很強。偉仔也有他的優點及魅力,我喜歡他演戲優秀又孝順。”
華倩亦衷心地表示:“祝福你和偉仔有個美好未來,心想事成,生個活潑可愛寶寶,最好生女兒和我的兒子再續未了緣。”
嘉玲與偉仔正在日本滑雪,22日晚在微博分享兩人如蒙面超人在雪地的照片,恭賀粉絲龍年行龍運!(香港明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