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剛拍畢內地劇的江若琳,1月28日早上從象山乘保母車到杭州機場時遇上野蠻司機,慘被丟在在高速公路上。怒極的她在微博寫下事發經過呼吁同行小心;杜汶澤即時轉發微博以示支持,卻引發出一場中、港罵戰,更被扣上“歧視大陸人”帽子。阿澤見狀唯有刪除轉發,嘆一句網民比野蠻司機更野蠻!
江若琳27日晚拍畢內地劇《巾幗大將軍》後,28日早上聯同藝人劉梓妍及兩名女助手乘劇組安排的保母車,從象山出發前往杭州機場返港。豈料保母車司機在途中突說要先駛往橫店接載親友,4女即時反對,因由象山開車到橫店需時2小時,會令她們趕不及飛機,而且車廂根本沒位置供司機親友坐。
高速公路被趕下車
劇組負責人得悉事件後致電司機,要求他依從既定路線去機場,但司機拒絕,更發脾氣威脅劇組付錢給其親戚坐車,否則自己會駛往橫店。雙方最後談不合攏,這名司機在高速公路上突然停車,將江若琳等4個女子趕下車!幸好她們最後成功截到的士趕赴機場,最後安全回港。
微博呼吁同行小心
江若琳事後將事件經過寫上微博,呼吁同行要小心該沒有人性及職業道德的許姓司機,更大罵對方為“爛人爛司機”!經理人Kelly斥:“這名司機很無良和無品!其實他開車時的情緒已不穩定,駕駛又不安全,還差點撞車!江若琳她們幾個女孩子當時生氣多於害怕,覺得在車裡不安全,所以下車。”近年江若琳多返內地工作,事件可會令她留下陰影?Kelly說:“不會,江若琳非首次返內地拍劇,也常返內地工作。我們之前從未遇過或聽過這些事,只是今次遇上無良司機吧了!”
阿澤被斥歧視大陸人
江若琳的投訴引來不少網友的同情和慰問,杜汶澤亦轉發了其微博,並加上標題“黑仔Ling大陸拍劇遇上野蠻司機”以示支持。誰知他此舉竟惹來大批內地網民的謾罵,直斥他以偏概全、一竹竿打一船人,歧視內地人等等,繼而引發網民之間的互罵,情況似要一發不可收拾﹗杜汶澤見狀急急刪除轉發江若琳微博的信息,然後留言道:“怕了你們,刪啦!刪啦!神經病,什麼都有得罵!”他接受本報電話訪問時強調未有歧視大陸人,刪除轉發留言只是不想挑起中港罵戰。
怕爭吵
刪除轉發信息
阿澤說:“我刪除了那個轉發,是因為有很多人罵我歧視大陸人。我沒有歧視大陸人,只不過覺得江若琳在內地拍劇遇上野蠻司機很慘,誰知這樣也被罵。為何那麼野蠻?比野蠻司機更野蠻﹗我不想有沒有謂爭論,不想大陸人跟香港人吵架。香港人罵孔教授,大陸人又罵香港,大家都是中國人,為何要這樣?現在說講一點點都很敏感,會引起微博上的罵戰。新年時,大家都開開心心,不想吵架﹗”
杜汶澤表示如江若琳去法蘭西拍劇遇上外籍野蠻司機,他一樣會罵。提起江若琳今次返內地拍劇連環出事,先是被馬踢傷,繼而行李被盜,再加上撞正無良司機,杜汶澤笑言要送她柚子葉,去除晦氣後才好見面,免得晦氣過戶。(香港明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