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志偉想到大馬拍賀嵗片


(馬來西亞)由曾志偉監制的賀歲片《2012我愛HK喜上加囍》在大馬上映2週,票房大收430萬令吉,雖然輸給“地頭龍”《阿炳心想事成》,卻領先“宿敵”黃百鳴的《八星抱喜》和來馬取景的《逆戰》,成為香港賀歲影片之冠。曾志偉接受電訪時開心表示,“如果票房破800萬,我想帶片中演員再來馬謝票。”他更表示明年賀歲影片想來馬取景,並啟用大馬演員。

曾志偉監製的賀歲電影雖然在香港是“三連冠”,但去年《我愛HK開心萬歲》的大馬票房卻微輸黃百鳴的《最強喜事》。說到如今在香港和大馬都勝過黃百鳴,他笑說,“感謝大馬觀眾的支持,我們今年大多採用TVB演員,明星卡士不比前2年強,沒想到大家反應這麼好。”

不失望輸給本土賀歲片

他表示,大馬是亞洲少數可以讓他們大講廣東話的國家,所以他視大馬是很重要的市場。“所以,我上次和毛毛(毛舜筠)、麥包(麥長青)就選大馬為影片海外宣傳的第一站。而我之前拍攝的‘獎門人’,其中一集必選在大馬拍攝,該集在大馬的收視率也特別高。”

說到《2012我愛HK喜上加囍》在中文賀歲影片只排第二,仍輸給大馬賀歲電影《阿炳心想事成》,問他可覺失望?他表示,“如果我們整班香港演員能像他們一樣,一直留在大馬宣傳,那我們也應該會贏。”他認為大馬觀眾的本土情懷很難比擬,“重要的是,我們是香港賀歲影片之冠就夠了。”

他前兩年的賀歲影片在中國市場皆“敗”給黃百鳴,他對此表示,“我們今年的影片趕不及審批,所以3月底才會在中國上映。”他看得透徹並“打定輸數”表示,“黃百鳴今年的影片卡士比較強,而且每年都啟用中國人氣紅星,我的演員陣容不比他強,若輸給他也是很自然的事。”

至於他可會效法對方,明年也啟用中國紅星?他卻表示自己比較想來大馬取景,也可能選用大馬演員。

破800萬帶演員來謝票

《我愛HK開心萬歲》去年在大馬上映6週,票房共收680萬令吉。目前《2012我愛HK喜上加囍》上映2週已破400萬,他希望能破去年紀錄,讓票房飆到800萬令吉,到時再帶戲中演員來馬謝票。(馬來西亞星洲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