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年一度香港運動盛事馬拉松賽跑於2月5日舉行,今年報名人數又破紀錄,連藝人參加人數亦增多,像近期甚少在港的陳冠希(Edison)、徐濠縈及劉美君均是首度參加,Edison用了接近4小時跑完全馬,不過跑完依然有火。他不滿做善事被歪曲成負面新聞,當聽到被指跑步做慈善為洗底相當敏感,即爆燥火:“我有何需要洗底?”
Edison受到2008年裸照事件,以及去年與嫩模Cammi(謝芷蕙)親吻密照曝光影響,近年主力於外地經商、生活,今年準備回歸香港娛樂圈,故日前有報導指他欲借慈善跑作為回歸第一步。
臨場緊張表情多
5日早上Edison參加“渣打馬拉松2012”全馬賽,7點15分由尖沙嘴起跑。雖然他賽前接受過四個月操練,但臨場有點緊張,所以他吃過早餐後,提前一小時到達場地熱身和做準備,開跑前又祈禱表情多多;市民和比賽跑手普遍對他亦接受,遇到要求合照和握手,Edison都有求必應,大顯親民作風。
Edison在預算的4小時內完成路程,跑到維園終點衝線,滿身大汗的他還未喘息過來,已合作地停步接受傳媒訪問。不過,對於近日被指借慈善洗底,淡化負面形象,Edison煞有介事地說:“要說什麼,我無所謂,但不知道為何香港的報章、雜誌,要將我做慈善,變成負面報導!我只為做慈善,我有需要洗底嗎?我不清楚所指是什麼,不知道大家想寫什麼,總之做我開心、滿意的事。”
怕沒面子不敢停步
他直言賽跑過程辛苦,最尾6公里路段跑到疲乏,但怕沒面子而不敢停下,很開心今次可籌到過百萬元善款,而自己也有收穫。Edison說:“令我思想很清晰,有目標去追求。我想不到自己做到想做的事,年輕人只要有目標,都可以做到。”之後,他把自己得到的獎牌上載形容為“Golden Eye”,今次他更為“成長希望基金”籌得過百萬元善款。(香港明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