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容許部份居民返家‧福島疏散區局部重開


(日本)日本政府決定,局部重開福島核事故疏散區,容許部份居民返家。去年3.11大地震觸發福島第一核電廠泄漏輻射,方圓20公里劃為疏散區,11個城鎮8萬名居民撤離。

政府將從4月起,陸續解除對田村市、南相馬市、川內村的禁令,容許1萬6000名居民回家,但相信大部份居民會等輻射進一步降低以及更多基建設施重建之後才回家。福島核電廠周圍地區對建築物和基礎設施清除核污染的工作目前仍在進行。(馬來西亞星洲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