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阿富汗警方5月15日說,阿富汗東部霍斯特省一所高中當天發生投毒事件,至少250名男生中毒,被送往醫院。據初步調查,這些學生可能是因飲用被投毒的水而中毒。經治療後,一部份學生已經出院回家,還有一部份仍在醫院接受治療。
這是阿富汗今年3月底新學期開學以來發生的第3起學生中毒事件。4月17日,阿北部塔哈爾省一所中學大約150名女生飲用“污染水”後中毒,當局認為是反對女性接受教育的極端份子投毒所致;4月底,阿北部巴爾赫省也發生幾十名女生中毒事件。
阿富汗教育部長法魯克.瓦爾達克5月13日說,阿富汗全國有530多所學校由於安全原因至今尚未開學,另外在11個省有超過30萬少年兒童因資源匱乏而無法接受教育。(新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