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奶茶成台小吃代表‧莎拉波娃也愛喝


(台灣)小吃成為台灣生活文化的一部份,有島內網站近日舉辦“台灣美食大票選”活動,吸引逾3萬名網友參與投票,珍珠奶茶被認為最能代表台灣美食,世界女子網球2號選手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亦稱讚珍珠奶茶“好好喝”。這位俄羅斯網壇美女9月21日首次踏足台灣,於22日出賽“2011台灣世界女子網球爭霸賽”。

有台灣網站發起“台灣美食大票選”活動,選出最能代表台灣小吃文化、最想介紹給外國朋友的台灣美食,共吸引超過31000名網友投票。結果顯示,珍珠奶茶以超過12%的得票率榮登冠軍,而二到五名順序是臭豆腐、鹽酥雞、滷肉飯和蚵仔煎,亦分別取得11%的支援度;主辦單位表示,從網友票選發現,其實最能代表“台灣味”的小吃還是偏向傳統風味。

日前CNN舉辦的“全球美食票選”活動,台灣的美食竟未能入選全球美食前50名,甚至將皮蛋、豬血糕等台灣特色小吃標榜為“噁心”;對此,有島內媒體認為,台灣美食要走向國際,打開知名度,亟需要政府和餐飲業者的投入和攜手合作,端出有代表性的台灣菜,才能真正使台灣飲食文化走向“國際化”。

曾為豬血糕打抱不平的“宅神”朱學恒對珍珠奶茶等5種台灣小吃成為“台灣代表”感到認同,他個人最想向外國朋友推薦珍珠奶茶與鹽酥雞,“因為有吃、有喝,而且兩種熱量都很高,可以讓外國友人帶著增加的體重回去,讓他們印象深刻。”

準備在台北小巨蛋比賽的莎拉波娃21日出席一連串宣傳活動,更被傳媒問及對台灣的印象,她特別提到很愛喝珍珠奶茶,也嘗試“很特別”的臭豆腐,不過當講到豬血糕時,這位網壇美女忍不住露出怕怕的表情。(香港中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