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陽毋懼近黃昏”‧曾蔭權指施政良策不遲


(香港)新居屋計劃、長者2元乘車優惠等皆是好措施,但被外界批評來得太遲,特首曾蔭權10月15日自辯稱:“夕陽無限好,又何需惆悵近黃昏?”他深信好政策一定會繼續執行。他又說自己不擅於表達感受,笑容有些尷尬和僵硬,有時又會“臉黑黑”,他對香港的感情,只能用行動去表達,把握最後機會去改善施政。

學者:施政未落實
辯解沒效

城大專業進修學院學術統籌宋立功認為,今次是施政報告提出的措施如廣東計劃、2元乘車優惠等,或許能博取一時的好感,但不少細節仍未落實,最終是否做到仍屬未知之數,認為曾蔭權15日的辯解沒有效用。

曾蔭權15日在港台發表《香港家書》時指出,今年《施政報告》提出了新居屋政策、優化“置安心”計劃、長者及殘疾人士2元搭車優惠等,“有人說我提出新措施是好事,只是來得太遲,而特首任期將完,未知下任特首會否按計劃落實”,但他認為,“夕陽無限好,又何需惆悵近黃昏”,他深信好的政策一定會繼續執行。

自言是“香港仔”的曾蔭權又總結44年的公職生涯,稱多年來秉著“盡力而為”、“做好這份工作”等原則做事,雖然有時會氣餒,但最終能夠抖擻精神再上路,因為他愛香港一切,對香港人包括自己,都有信心。

“不擅表達,行動證愛港”

曾蔭權承認,香港人對未來是有不同看法、有分歧,對公共利益分配亦有不同要求、不同期望,但認為這不應令大家失去夢想,對未來失去信心。他又說:“我並不擅於表達自己感受,笑容有些尷尬和僵硬,有時又會‘面黑’,對於香港的感情,我只能用行動去表達,把握最後機會去改善施政。”(香港明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