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南北線12月21日早又出問題,一北向列車在武吉巴督往裕廊東站方向時,冒煙傳出燒焦味。
張女士(49歲,插花員)向記者申訴,21日早9時30分左右,從武吉巴督站搭上一地鐵列車時,突然聞到一股燒焦味,而且地鐵也很吵,像有機器零件松脫的聲音。
“我是在第二節車廂上車,當時聞到一股很重的燒焦味,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因為在地鐵內沒有接獲任何的廣播通知。當時覺得事情不妙,擔心地鐵又出問題,我在裕廊東轉換站下車後,馬上通知地鐵職員,地鐵職員告訴她,也接獲了類似的投訴,會馬上處理。”
張女士表示,她到了裕廊東轉換站登上了另一列列車後,才聽到地鐵廣播,告訴乘客地鐵出問題,要馬上進行疏散工作。
張女士聲稱,有一名原本是在裕廊站月台等車的50來歲阿嫂告訴她,地鐵的煙是從車底或鐵軌的部份冒上來的,煙霧冒得蠻大的。
“這是人命關天的事,不可以掉以輕心。若地鐵真的發生問題,乘客會有生命危險。到時乘客有甚麼三長兩短,地鐵公司才來採取行動,已經為時已晚。”
張女士說,付了車資,還要這麼擔心。她吁請地鐵公司徹底檢查系統,以確保乘客的安全。
空氣壓縮機出問題
列車冒煙乘客急疏散
SMRT發言人受詢時表示,事故發生在21日早9時45分,一名地鐵執勤人員發現了列車底部冒出煙霧,因此為了安全起見,在地鐵職員的協助下,乘客迅速從列車上離開。
出事的是一輛南向列車,地點是在裕廊東地鐵站。另外,事發後,列車及地鐵站也發出廣播,通知乘客下車,並且讓列車退出服務,以便進行檢查。
發言人指出,根據初步的調查顯示,煙霧問題是由於空氣壓縮機出現問題所導致,並造成了2分45秒的延誤。
地鐵趟次間隔時間復常
截至21日早,SMRT13列損壞的地鐵列車,已有11列修理完成,使運作的列車總數達到108列。
SMRT也已能夠在繁忙時段,把地鐵趟次的間隔時間,恢復到與上週兩個嚴重故障前的相近。
交通部長呂德耀21日早在他的面子書上說,他當天早上7時40分到9時25分,前後去到三巴旺、義順和碧山地鐵站視察。
他指出,列車川行順暢,除了上午8時15分到8時30分義順地鐵站的趟次間隔為大約4分鐘以外,其餘是令人滿意的2到3分鐘。(馬來西亞星洲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