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印尼與馬來西亞在西加,興建120千瓦太陽能發電站。國電西加總經理達尼耳S.榜溫表示,此太陽能發電站計劃將在明年8月份開建,建電站工程將設於兩個鎮區,分別為孟加央縣西廳鎮的40千瓦發電站,和三發縣特馬汝克鎮的80千瓦發電站。他說,若毫無阻擾,明年8月間就能開建。
按計劃,繼而將在兩國交界處附近一帶地區,興建類似太陽能發電站工程,他說,其中在西加7個縣區內,將設有44座發電站,總產電能達2595000瓦。這7個縣分別為庫布拉雅縣、蘭達克、孟加央、默拉威、新當、卡普亞斯上游及克塔邦縣。
此外,還計劃在西加3個縣,興建微型水電站工程,即設於卡普亞斯上游、默拉威及三發縣,總產電能達505000瓦。
他闡明,目前國電西加分行已同馬來西亞締結合作關係,以購買大馬電力,以便供應西加與大馬交界處的兩個地區所需電供,即供三發縣沙青安鎮區和卡普亞斯上游縣峇陶鎮區的電力需求,此電力購買早在2009年落實了。
他說,從大馬購電遠較自己發電更便宜,所以國電西加分行計劃,將再向大馬購買電力,以供應交界處地區電供。(印尼星洲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