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雅加達地方議會發佈的2011年終報告指出,雅加達污染程度居世界第3位,僅次於墨西哥城與曼谷。
雅加達地方議會主席費利亞耳.梭費延表示,運輸業造成70%氧化氮污染,工業則造成70%二氧化硫污染。正是這兩種污染使雅加達成為世界第3大污化城市。
他指出,現在許多亞洲大都市在林中建城,雅加達卻落於人後,在城中造林。
“目前雅加達只有20%綠蔭空曠地帶,14%公共場所,6%私有場所。按照法規,應該有30%。”
他指出,雅加達省政府打算在2012年增加綠蔭地帶22.8公頃。現在的住房,宜於向上發展,不宜橫向發展,以加速城市綠化過程。
“目前雅加達損失了綠蔭地帶,有12倍摩納斯公園那麼大,因為住房工程仍然橫向發展,綠蔭地帶約狹窄。”(印尼星洲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