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隆市醫院百萬藥物失竊‧2職員遭扣


  • 吉隆坡中央醫院藥劑組職員在3天聖誕節假期回來上班時,發現一批總值107萬令吉的藥物不翼而飛。(圖:馬來西亞星洲日報)

(馬來西亞)馬來西亞吉隆坡中央醫院在聖誕節期間失竊百萬令吉藥物,警方接到投報翌日,扣查兩名醫院職員助查,現階段不排除涉及里應外合的可能性。

全國刑事調查總監拿督斯里巴克里再尼證實,警方於12月29日逮捕兩名華裔男子協助調查這起案件,不過失竊藥物的去向依然沒有任何線索。

據瞭解,醫院藥劑組職員在3天聖誕節假期回來上班時,發現一批總值107萬令吉(約34萬美元)的藥物不翼而飛,於是通知醫院管理層,並由管理層報案。

金馬警區主任祖卡奈助理總監證實院方於12月28日報案,但他不願針對此案發表更多談話。

突擊2藥劑組職員住家

而吉隆坡刑事調查副主任凱利助理總監則指出,警方接獲投報後隨即於隔天突擊兩名藥劑組職員的住家,並將他們帶返警局進行調查。

他說,警方已掌握數名嫌犯的身份,目前正在追查他們的下落。

另一方面,有消息指出,這批藥物的數量雖然不多,但價格昂貴。

警方已向院方查問這批藥物的成份,以確認是否可能被不法人士利用作為製作毒品的材料,現階段警方正從各個渠道去追查這批失竊藥物的去向。

藥物失竊疑“內鬼”所為
衛生部查隆中央醫院

衛生部長拿督斯里廖中萊指出,吉隆坡中央醫院藥物失竊疑是“內應”所為,衛生部已經展開內部調查。

他對星洲日報說,院方已經報案,除了警方調查,衛生部也進行內部調查,因為藥物失竊是一項很嚴重的問題。

他也說,雖然該醫院在聖誕節期間失竊達107萬令吉的多種藥物,但是目前已經迅速填補,公眾無須擔心醫院缺乏藥物。

“衛生部一向嚴格管製藥物的流向,這是首次發生涉及這麼大批藥物失竊事件,由於電腦化管理藥物,所以院方很快就發現這件事。”

他說,醫院的藥物管理經過雙重稽查,除了衛生部每個月進行的內部稽查,總稽查司每年也會進行稽查。

詢及警方也懷疑這件事不排除是轉賣藥物給吸毒者,他說,衛生部一向與警方緊密配合,提供最新資料協助警方調查。(馬來西亞星洲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