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衛生部長:將有規劃發展中醫


(馬來西亞)1月2日,馬來西亞千百家佛教居士林施醫贈藥中心成立25週年,馬來西亞衛生部長廖中萊主持儀式,他表示,政府計劃將有規劃性地發展大馬的中醫,希望日後中西醫能互相結合,造福更多人民。

廖中萊說,居士林的中醫服務在過去24年服務超過1萬人,協助分擔政府照顧民眾健康的工作,也讓大馬醫藥服務更趨完善。

廖中萊指出,今年衛生部要將工作重心從治療病痛轉向教導人民防治未來可患上的非傳染性疾病上,如高膽固醇、高血壓、高血糖、癡肥、超重等等的疾病。衛生部也將過去每10年進行的國民健康調查,縮短至每4年進行一次,及時掌握國人的健康情況。同時,他吁請國人要“日行四個八”即:喝八杯白開水、吃八分飽、走八千步、睡八小時,才能維護自身的健康。

廖中萊透露,2011年大馬人患上高膽固醇、高血壓、高血糖的比例有明顯增加,分別是達到高膽固醇35.1%、高血壓32.7%、高血糖20.8%。(中國中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