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新加坡環境及水源部長維文醫生說,政府將加緊腳步,更快地推行計劃增加“儲水量”,減少史丹福水道的負擔。
他承諾,當局會改善水患情況。
這是自12月23日烏節路烈大廈(Liat Towers)再次經歷淹水事件後,維文醫生首次針對這個問題接受媒體訪問。
維文透露,下個星期他將在國會中完整交代這起事件。不過,根據初步調查的結果,“顯而易見的是還有更多工作有待完成。”
雙方對淹水肇因各執一詞
對於烈大廈再次淹水的理由,大廈管理層和公用事業局一度出現兩方各執一詞的情況。
大廈管理層怪罪於史丹福水道不勝負荷,大廈排水系統不能把雨水排出去。另一方面,公用事業局則堅稱,是因為大廈水泵無法快速排出大量雨水所致。
雖然無法確定史丹福水道是否就是造成上個月烈大廈淹水的罪魁禍首,但是環境及水源部長維文說:“史丹福水道其中一段的水位漲滿至100%,代表我們的儲水量不足以應付更密集的大雨和變幻無常的天氣,而我預料這種情況往後將無可避免。”
他認為,政府必須更快地推行計劃,除史丹福水道外提供另一個排水管道,或在水道上游增建儲水池(retention pond)。(馬來西亞星洲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