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30名被拘押於龐屹移民廳拘留所的偷渡客,通過預先挖好地道逃走。
龐屹警署長哈迪.蘇爾約警監1月17日在泗水表示,他們在拘留所東邊挖地道。當晚8時,巡邏隊員在拉芝街一帶巡邏時,發現有一些外國人,經過檢查後,查出他們是從拘留所逃出來的偷渡客。警員把他們帶回原來的拘留所,當時拘留所保安值僅員才發覺拘留犯逃走的事。
哈迪.蘇爾約表示,警員與拘留所值僅員在當地居民的協助下,馬上追蹤他們,結果捉回11名偷渡者,另19名仍在逃。這是近兩週內,第二次發生偷渡客逃走事件。此前在14日晚,一群偷渡客也以類似方法,挖地道逃走。
拘留所方面疑故意掩飾偷渡客逃走一事。當記者前往拘留所求證時,值勤員要記者直接去向東爪哇司法與人權代表辦公處詢問。當時,拘留所主任伊宛.魯斯蒂亞宛不在場,他通過電話對記者表示:“對不起,我仍在雅加達,參加偷渡者技術輔導課程”。(印尼星洲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