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對許多人來說,每年春節回鄉,都是一場惡夢;不論是從吉隆坡南下或北上,都得承受塞車之苦,平時短短3至4個小時的回鄉路,這個時候卻要花上8至10個小時。
數名於1月21日北上經過丹絨馬林休息站的大道使用者皆對《星洲日報》說,丹絨馬林休息站地段非常塞車,有者甚至從雙溪毛糯收費站開始就塞車一直到丹絨馬林休息站。至於南下的大道使用者,則在汝來往芙蓉這段塞車黑區吃盡苦頭。
來自雪蘭莪蒲種的鄭典武說,他用了比平常多的時間才抵達吉打,尤其是在丹絨馬林地段,因為很多車都要駛入丹絨馬林休息站,導致交通嚴重阻塞。由於無法避開塞車,他只好慢慢來,並做些其他東西打發時間。
他指出,當他到雙溪毛糯收費站時,情況尚好,車速保持在時速40至50公里,但在過了武吉柏倫東路段不久,便面對塞車的情況。
隆市到怡保花5小時
謝佑俊指出,一般上他從雪蘭莪州八打靈再也回霹靂州怡保只需約兩小時多的車程,但他21日用了5個小時才到怡保,情況非常嚴重。他的朋友更用了7個小時的時間才從八打靈再也抵達怡保。“我用了兩小時半的時間才到丹絨馬林,從我進雙溪毛糯收費站後,就一路塞到丹絨馬林。”原本是打算在丹絨馬林休息站吃東西,被逼打消念頭。
汝來至芙蓉車龍陣
從蒲種前往柔佛州新山的陳啟翔說,汝來通往芙蓉路段的車速大概是時數30公里,情況維持到過了芙蓉收費站後的約10公里才好轉。“我一共用了約1小時45分鐘的時間在汝來通往芙蓉路段,甚至整條車龍不會動,其他路段則沒問題。”他說,在抵達新山後,離開新山的車龍也非常嚴重,幾乎是在沒有行駛的狀態。
此外,他的朋友早上9時從新山出發前往檳城,隔日的凌晨零時才抵達檳城,全程用了15個小時的時間。(馬來西亞星洲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