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政府撥5億‧打造隆市成最宜居地


(馬來西亞)馬來西亞首相納吉1月28日出席2012年聯邦直轄區日慶典時致詞說,2012年“大吉隆坡計劃”撥款14.9億令吉(約4.9億美元);為了塑造吉隆坡成為一個親商之地,我們成立“投資吉隆坡”機構負責招商引資。通過這個“大吉隆坡計劃”,政府欲在2020年將首都和巴生河流域一帶打造成全球20大最適合居住的地方之一。

他說,聯邦直轄區是反映大馬未來發展的一面鏡子,其發展和國家未來息息相關。聯邦直轄區須成為最好的例子,隨著城市化而來的不良活動須避免,創意和創新則須成為這個地區的發展理念。

今年慶典的主題為“人民團結,聯邦直轄區進步”。納吉指出,城市發展不應從單一角度出發,相反須顧及人類、環境及審美各種考量。發展要以人類為中心的思想,我們一定要儘量使用綠色科技,在發展過程中,減少排放二氧化碳。

納吉表示,作為聯邦直轄區一份子的布城和納閩,也將各自扮演本身的角色,其中布城除為行政中心外,也是綠色智慧城市,而納閩則有3個定位,分別是石油和天然氣貿易中心、國際商業和金融中心及著名旅遊勝地。布城作為中央政府行政中心外,它也將繼續維持智慧城市的特徵,因為它不僅是行政中心,也是全球著名的旅遊景點。(中國中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