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偷渡船隻沉船‧人蛇集團6人落網


(馬來西亞)全國副總警長拿督斯里卡立阿布巴卡指出,發生在柔佛州東岸外海的偷渡船隻沉船事故,已有6名人蛇集團成員落網,而落海失蹤的偷渡客還有5人。

他說,搜救失蹤者的工作還在進行當中,警方也確認3名負責駕船的舵手身份,初步懷疑他們在船難發生後,匿藏在哥打丁宜一帶,警方正在追查他們的下落。

他2月2日早在南北大道雙溪毛糯天橋餐廳休息站主持最佳駕駛態度頒獎儀式後,向記者作出上述披露。

8偷渡客死12人獲救

“警方相信這起偷渡案件沒有涉及大馬人。初步調查顯示,人蛇集團是於1月31日從吉蘭丹蘭斗班讓載著一批來自巴基斯坦、阿富汗以及伊拉克的偷渡客進入我國,在搭乘一艘船離開我國時出事。”

他說,這艘偷渡船航行不到一個小時就沉沒,迄今死亡的偷渡客已經有8人,被救上岸的偷渡客則有12人。

“由於他們全都不諳英巫文,因此警方已要求相關國家駐我國的大使館派翻譯人員協助警方,目前還不確定是要提控這些偷渡客或直接將它們遣返回國。”

他指出,警方將聯合國際刑警以及其他國家的警察一同調查這個人蛇集團,由於澳洲是這批偷渡客原定的目的地,因此警方也會與該國進行合作。(馬來西亞星洲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