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裝塑袋棄門外‧隆清真寺遭置豬頭


(馬來西亞)繼1月31日雪蘭莪州萬撓一間清真寺遭人放置燒豬頭後,吉隆坡冼都巴剎附近一間清真寺2月2日早上也遭人放置一袋山豬遺骸。據瞭解,當地居民2日清晨5時許前往祈禱時已經發現這袋裝著山豬遺骸的半透明塑料袋,但由於天色昏暗,他們都以為是垃圾而不以為意。

吉隆坡刑事調查副主任凱利助理總監指出,警方於2日早上7時45分接獲投報後,立即派員到場調查。他說,裝著山豬遺骸的塑料袋是置放在靠近清真寺大門處,裡面除了山豬頭外,還有一塊豬皮、四隻豬蹄及一些豬骨頭。他指出,警方暫時還未確定此案是否與萬撓清真寺遭放置豬頭一案有關,警方將對此展開調查。

蔡添強:疑有人背後操縱

另一方面,公正黨峇都國會議員蔡添強對此事表示遺憾,但他相信公眾有足夠的理智看待此事,不會被有心人利用及挑撥。他說,最近發生的兩宗放置豬頭案看起來十分相似,他相信是有心人在背後操縱。同時,土著權威組織主席拿督依布拉欣阿里也到場瞭解情況。他說,據他所知,馬來西亞在去年至今已發生5宗類似案件,他相信肇事者是有預謀的。

副總警長:清真寺應裝閉路電視

全國副總警長拿督斯里卡立阿布巴卡鼓勵清真寺安裝閉路電視或聘請保安人員,以便發生任何事情時,警方能夠循線索進行調查。他說,警方已介入調查上述兩起案件,並促請民眾若掌握涉案者的線索,馬上通知警方。他說,現階段沒有必要設立專案小組追查滋事者的身份。“民眾受促保持平和的心態,不要輕易受到煽動,而做出不明智或違反法律的事情。”

他指出,警方相信作出這種舉動的神秘人目的是為了挑起種族不和,因此民眾千萬不要上當。(馬來西亞星洲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