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興都教徒慶祝大寶森,神明出遊,霹靂州怡保有一家華裔家庭出動18人參與抬神遊行。
這個華裔家庭住在怡保巴占,姓張,抬神者是張志文(44歲),他與其他抬神的印裔一樣,臉部插針,用鉤鉤住身體,赤腳參與出遊。
張志文於2月7日早8時20分左右從文冬興都廟開始抬神與家人一起出遊,用超過兩小時才到達怡保拉惹慕沙阿茲(安德申路)崑崙朱羅的斯里蘇巴馬尼亞興都廟。
家族成員皆穿紅衣陪同
在這項遊行中,他穿著紅色短褲、抬著紅色神龕,而張氏家族成員都身穿紅衣遊行,在經過怡保市區中心街道時,引起市民注目。
張志文今次為了答謝神恩而抬神出遊,獲得全家人同意,出動參與。
張志文的侄兒張家輝說,張志文是他的四叔,由於他的五叔去年在中東一個國家工作時暈倒,張志文在家裡膜拜印度神明祈求幫助,最後他的五叔逐漸好轉,至今已無恙,於是張志文今年參與抬神,以謝神恩。
他指出,他的五叔在外國工作暈倒後,他們獲得醫生告知需有心理準備,而四叔和數人飛往有關國家探訪,看著五叔逐漸甦醒好轉,然後將五叔帶回家。
張志文年輕時曾在大寶森節參與抬神出遊五六年,較後停止了十多年,今次為答謝神恩再度參與抬神。
張家輝指出,為了應付今次抬神,四叔之前一直在鍛練體力。(馬來西亞星洲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