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獲獎學金赴新‧中大學生譏新國人是狗


(新加坡)來自中國的國大獎學金得主,嘲諷獅城人是狗,而且獅城狗比人多,遭網民狂轟抨擊。

兩度獲選進入國大校長優秀生名單,在國大就讀機械工程系四年級的孫姓中國獎學金得主,日前在社交網站上留言,指他不小心撞到新加坡人後,總是會被瞪眼,他覺得很不滿。

“最煩的就是新加坡那些不小心踫一下就在那邊瞪著你或者嘴裡絮絮叨叨的中年老癟三了,在新加坡狗比人多啊!”

他的留言在2月19日被新加坡一網站及stomp轉發,引起諸多炮轟,短短2天內得到近百條留言及近萬人瀏覽。

網民要求國大交代

大多數網民對於這名獎學金得主,拿新加坡的錢來本地讀書,卻如此辱罵新加坡人感到非常氣憤,希望他所就讀的國大有所交代。有網友表示,他的獎學金應該被取消。

國大發言人受詢時表示,已知道這件事,校方目前正在進行內部調查,並查出事情的來龍去脈。

獎學金得主言論極端
國會議員:屬單一事件

受訪國會議員表示,獎學金得主不應發出這番言論,但認為這是單一事件,並不是所有外國人都是這樣的態度。

張思樂表示,這名學生的言論,不尊敬新加坡人,而且辱罵別人的同時,也詆毀了自己的形象,十分要不得。

而馬炎慶也說,這名獎學金得主的言論太過極端,並認為新加坡人多數講理,他不應該一竹竿打翻整張船。

“既然是名受教育者,這名學生在言論上應該更謹慎,不應該有這麼偏激的觀點。”

微博道歉
留言已刪

記者從這名獎學金得主的微博看到,這名孫姓中國籍學生對於言論的解釋。

他表示自己“只是踫到一點不順心的事抱怨一下,而且(留言)已刪,不想擴大這件事”,並對造成的困擾道歉。

從這名學生的微博上可見,他至中二就在新加坡讀書,2008年時拿到獎學金,到國大念機械工程系。

這名大四生目前在一家能源公司實習。(馬來西亞星洲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