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馬來西亞新聞部有信心今年杪在全國全面落實興建1000座通訊塔的目標,以打造真正無網絡障礙的寬頻天空。
新聞、通訊及文化部副部長拿督佐瑟沙朗指出,截至去年為止,政府已經落實興建了127座通訊塔,剩餘的873座預計在今年杪完成。
“一些塔其實正在興建中,單單在砂拉越州的通訊塔就有114座,政府希望通過通訊塔的發射服務,提高互聯網的覆蓋率至最少84%的目標。”
佐瑟沙朗2月21日為國產DMD Android智能手機通訊器推介,在新聞發佈會說,政府通過大馬通訊及多媒體委員會從“普及服務基金”(Universal Service Provision)中撥款落實這項通訊塔計劃,有的通訊塔則由電訊公司自資興建。
他指出,政府首要解決的是那些網絡覆蓋率偏低的郊區,包括東馬砂沙州許多內陸地區。
他披露,單單政府去年推動的“甘榜寬頻服務”計劃,就耗資了5000萬令吉。
他說,這些通訊塔的頂端都設有3G發射功能,到時住在郊區和內陸的人都能夠接收通訊及上網。(馬來西亞星洲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