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上萬人走上街頭‧呼吁全面廢核


(台灣)日本“311”福島核災屆滿週年,台灣超過百個公民團體3月11日在全台北、中、南三地走上街頭,超過上萬人共同響應,呼吁當局全面廢核,讓民眾免於核災恐懼。

台北場的遊行下午1時從龍山寺出發,經過西門紅樓及台北火車站前新光三越表演行動劇及快閃活動,約4時20分抵達凱達格蘭大道主會場。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秘書長李卓翰說,當局雖然已經答應老舊核電廠會按時關閉,但核四廠卻撥下更多經費興建,似乎沒有記取福島核災的慘痛經驗,核能危機仍是夢魘。

台中場下午1時於台電台中營業處大門前集合,數千名參與遊行的民眾以千人仆街、屍橫遍野的行動劇來表達反核心態。

高雄場則在晚上7時於高雄市立文化中心正門舉行,為“福島核災週年”祈福晚會,主辦單位呼吁,台灣應記取日本“311”福島核災的教訓,不要讓下一代身處在輻射與癌症的威脅下,呼吁台灣應全面廢核,創造新的能源未來。(香港中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