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介入‧醫院借錢予死者家屬“告自己”


(中國)廣東珠海一名男子昏迷送院後不治,家屬認為醫生未盡力搶救,抬棺到醫院抗議,政府維穩部門介入,迫使院方借出10萬元人民幣給死者家屬到法院告醫院。

《南方都市報》報導,今年1月22日晚上,斗門乾北村44歲村民阿良(化名)昏倒在路邊,被送往遵醫五院。由於無法確認阿良的身份,院方把他登記為“無名氏”。阿良的家屬7天後才透過警方獲悉此事。

被指未盡力搶救維穩部門介入

再過一週,阿良終告不治,家屬認為他送院的頭7天未獲救治,要求醫院負責,更一度將棺材抬進醫院。院方稱一直依照程序施救,但在政府介入後“很不情願地”借了10萬元給阿良家屬,讓對方聘律師打官司。

由於法院傳票未到,13日阿良的家屬又到醫院索賠。政府人員表示,這場糾紛複雜,當局是鑑於阿良家屬聲稱沒錢打官司,才讓醫院借款給對方。(香港明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