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男友遺棄‧陝西癌女無人收屍


(中國)陝西一名24歲患絕症女子,在治療期間被家人和男友遺棄在醫院,與病魔抗爭一月後,終帶著遺憾離世,而她死後,遺體都無人認領。對此令人哀傷事件,網友指是“窮人的悲哀”。

網友:窮人的悲哀

《華商報》報導,賀瑾於3月初不適,被媽媽和男友送入安康市中心醫院,醫生診斷她患肝癌末期,“屬於絕症,最多只能拖兩個月”。聽到診斷報告,男友留下1000元錢後失去聯繫。其母開始還斷續來過探望,給她送飯,但後來也失去蹤影。

賀瑾從此孤獨一人與病魔抗爭,她不時會喊“痛”,只有醫生主動和她說話,希望她能振作起來。但一問起家人,“賀瑾就不停地哭,就說父母不要她了”。院方致電其母親,對方卻在電話裡說:“我不是不想管,實在是無力承擔!”

一個月後,賀瑾於4月1日終在病房中孤獨離逝。現在,賀瑾屍體仍停放在醫院太平間裡,沒有親人來處理後事。事情在網上傳開後,網友紛對她的遭遇表示同情,“左眼看天下”說:“親情的偉大是任何人都不能詆譭的……我們應該反思,是什麼造成了這種悲劇。”(香港明報)